辞远山

灵魂的庙宇

日记七则

短打,我开学了,555
快来给我评论呀

某日 晴
吴邪说福建太潮了,夏天想去杭州,但是杭州炎热,又说以后去长白过夏天。
明年记得夏天去长白山。

某日 雨
吴邪说腿脚酸痛,大约是有些落下的病根,山中有药草,明日上山我会采一些,记得带一条鱼。
他说解雨臣要来做客。

某日 多云
吴邪想抽烟,胖子拦住了,他向我讨要,我没有。有也不会给,吴二白说他再抽下去身体就支撑不住了。
他从前过得并不好。

某日 多云
吴邪今日练字,镇纸是张海客送过来的,原本属于张家,他很喜欢,笑得很开心。
瘦金体很好看,他没写张起灵,只写了闷字。
大约是在形容我。

某日 晴
胖子去北京了,我做饭。吴邪在厨房门口指导我放调料,做出来的菜他只吃了一口。
是他说少放盐的。

某日 雨
吴邪说他小时候下大雨吴三省总带他踩水,滚一身泥回家会挨他二叔的骂。大约他又使了什么小手段,吴三省挨骂会重一些。
他今日想去踩水被小满哥拦下了。

某日 雨
暑热差不多去了,胖子嘱托说要去镇上买种子,等他回来会用。吴邪不会挑,我也是。
遂买了一袋瓜子回去。
等胖子回来自己买种子去吧。

张起灵视角,可能不是他的口吻,心里揣摩可能不太到位嘤嘤嘤。

评论 ( 5 )
热度 ( 16 )

© 辞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