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远山

灵魂的庙宇

【瓶邪】初恋

短打,依旧是期待评论的一天。
可能有点ooc,数学上头的锅

   雨,又是雨。

 吴邪皱着眉头烦躁地抓自己短短的头发,旁边眼睛正瞟着他物理作业的胖子因为他的动作被遮挡住视线,后背无缘无故挨了一巴掌的吴邪向左转头瞪他一眼。

 滴答,滴答。

 雨水从黑色的伞下滴落下来,是张起灵,书包背在前面,校服裤脚显出被浸湿的深色。他可能不知道,又可能是知道也不想理会,在吴邪的座位前面坐下,带来一点夏天特有的潮湿的味道。

—小哥,这道物理我好像不会,你给我讲讲成吗,快收作业了。

 吴邪把自己的作业本拿起来,胖子看了眼空白的那一道,觉得自己好像都能答出来。正想提出自己的疑问,后排的黑瞎子在桌子底下给了他一脚,胖子不明所以转过头要跟这混蛋掐架理论。

  

—小花,你说秀秀怎么还没到啊。

  吴邪转过头看解雨臣,平常这时候霍秀秀早该在教室跟一帮小女生笑闹着打成一片了,今天却连影子都没见到。

—可能楼道上被哪个臭小子堵着呢,她会来事得很,别担心她。

 解雨臣抱着手机漫不经心地回答,看吴邪要出去把人提回来的架势,对着张起灵悄悄转过来听他俩对话的后脑勺露出个吴邪没注意到的,短暂的笑容。

  

  雨停了,却也不见得是什么好天气。

  张起灵拿着水杯前脚走出教室门,吴邪后脚跟上去,动作鬼鬼祟祟的,前面的人早就用余光瞥见他了。吴邪内心挣扎得很,心里憋着话,想说又不太敢问。接水的时候悄悄去看张起灵,又露出欲言又止的苦恼神态。

—小哥,你是不是…是喜欢秀秀啊?

  扭水杯盖的手一顿,递给吴邪一个询问的眼神。他是在问我怎么看出来的?

—是胖子说的,他说秀秀一过来你好像就特别关注我们这边动静一点。

—不是你喜欢他?

 张起灵终于拧好了盖子,倒起来一下确认不会漏水,才慢悠悠看吴邪,用陈述的语气说问句。

  —不是

  那就好,张起灵总算有点感觉到如释重负,在心里悄悄说,明面上还是一派对什么都不在意的冷淡样子。

  

—那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上课的时候来自吴邪的纸条砸在张起灵课桌上,乖乖学生把作业纸揉作一团放进桌洞底下,吴邪踢他椅子的动作几乎和他放纸团的动作时间一致。

—你这样的。

 张起灵趁着老师板书,转过头做口型,很短的几秒钟,吴邪以为只有自己看见了,兴奋的划烂了几张书页。周围的胖子等人手捏着衣角,几乎要憋不住自己的笑了。

  

迟到的七夕快乐,八点到八点补课豪华套餐,谁上谁知道,我不值得拥有。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辞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