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远山

灵魂的庙宇

【当九门第一人变成小孩】

丧尸设定 吴邪和张起灵
tag我都打上了因为没什么区别
第一回搞丧尸文走的轻松向,大场面描写没有,不是很紧张的氛围
我配不配拥有评论呢(背手手
——————以下正文—————

   公元3015年,丧尸病毒爆发,为挽救严峻形  势,八大家族与东北百年氏族张家结盟,自此,老九门局面正式形成。
   其中,张家族长张起灵成为人们口中当之无愧的九门第一人。

  “所以…这就是九门第一人?”胖子的难以置信通过他能塞俩鸡蛋的嘴巴传达给我,我压制住内心的惊愕,装作镇定地对他点头。
   眼前的小孩儿看起来只有十岁出头,有一点刘海,头发很黑,人特别白净,戴着帽子坐在墙角倒是显得挺乖巧。只是眼睛不太像个孩子,眸色深且平静,如果不是我一直盯着他观 察,一点到陌生地方的惶恐也看不出来。
  “我前几天跟小花送物资去东北,看到他了,他当时背了一把很特别的刀,按理来说我应该是不会记错的。”
  “是……是这个?”胖子指了一下立在那小孩儿旁边的黑金古刀问我,“他是怎么能拿得动那把刀的?”刀能有他一半多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点,我跟胖子几乎同时笑起来。
   鬼晓得,我把一袋压缩饼干放在他面前,他一直看着我的动静,看得出来特别警惕,于是我更加确定他就是九门第一人的幼年版。
     
   我早就知道长沙安全区会沦陷,但是没想到有这么快,三叔的改装车声音太大了,连潘子在吼着给我说什么都勉强只能看个嘴型。幸好我早就把要带的东西都打包好了,第一个丧尸冲进来之前胖子终于从我的实验室里跑出来,并且我确信我听到玻璃碎掉的声音。
   “狗日的胖子,你又把老子什么东西搞掉了!”
  “无伤大雅!小天真你得晓得,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别他娘的那么多废话,快走!”
   幼年版张起灵已经跟我们解释了在这里的原因,下地找个东西不知道怎么回事醒过来就是这个模样在我门口了。毕竟生理心理年龄都缩小了,我跟他解释了现在的情况还有我的身份,发现只要方法得当取得他的信任问题也不算很大,当然也有我魅力大耐心足的原因在里边,像胖子那样把人家当三岁奶娃哄是不可取的。我不太清楚张起灵的实际年龄,但是晓得他十几岁时病毒还没有爆发还是觉得惊奇不已。此时他安安静静坐在车里,像是个普普通通的小孩。
   
     我从记事起印象当中的环境就是戒备森严的安全区,三叔回家常带着血污或者恶臭,再大些就要学着紧急自救如何避免暴露。
   “所以大家才指着你呢,把你的那些东西鼓捣出来彻底把世界回归原状。”
   胖子一副很感慨的样子坐在副驾驶上,跟后座上抱着刀面无表情的小张起灵形成了鲜明对比。我真想一大嘴巴子甩他脸上,别给老子安什么救世主人设。

  
    幼年版张起灵意料之外地能打,胖子还吆喝着这小孩儿的战斗力快赶上没有武器时的我了,我温柔地给扒着我左手边车窗的丧尸喂了一颗枪子。胖子已经不再看我了,倒腾着他的小背包愣是给小闷油瓶找了罐奶出来,虽然接受者本人看起来并没有太高兴的样子。
   我们本来计划的目的地是去张家,最好是把手头的重要资料全部存到张家的档案库里,不然揣在身上都觉得烫手。但是现在这小族长在我们车上,也不太想要回张家的意思,我只好改变了一下路线去北京安全区投靠小花。好不容易能出来一趟,要是回了杭州我妈就得唠唠叨叨着出不来了。
  胖子唯恐天下不乱,总想搞点什么事,加之北京也是他的大本营。车上另外的人嘛,未满十八岁没有投票权,不过这十岁出头的小孩能这样独立坚强临危不乱,我倒是惊叹于张家训人之严厉,也不愧是后来的九门第一人了。

  
  快进北京安全区时我们遭遇了一场伏击,显然是已经拥有了一定智慧的丧尸有目的地布局的。三叔的改装车方向盘取下来都能变成像模像样的一件武器,只要呆在车里就还算是安全。只是千算万算,算漏了人有三急这一点。在非安全区单独行动是最危险的,所以小闷油瓶说憋不住了胖子就自告奋勇要陪着他去,谁晓得还没到以前废弃的厕所门口胖子就跟我说被包围了。
    别问,问就是想对着胖子后脑勺来一板砖。
    我提着快有我体重一半的武器过去找他们时,胖子正跟老母鸡似的把小闷油瓶护在身后,脚边全是子弹壳。不过目前还没听到大动静,估计是他身上没揣着他那些宝贝炸药。
   胖子还没看见我,倒是小朋友先注意到了,用眼神提醒我注意身后,我转过去发现果然有零星的两个抖着胳膊要往我身上搭。防止过早惊动大群的丧尸,我使了研发出来还没投入使用的喷雾,颇有点像三叔口中的正常世界时女性带在身上以作防身的防狼喷雾。不过我这个威力就大得多,喷完就倒,百喷白中。
  我用了我最大的力气把武器扔给胖子,他冲着我嘿嘿笑了一下,我脊背发凉间他把小闷油瓶扔给我了。从腋下提起他甩过来,我看见小孩脚底几乎踩着感染者的脑袋飞过来,心下发凉。接到这个小闷油瓶去了我半条老命,胖子示意我他打掩护让我把孩子带走,他手上的武器发出特别大的声音,我一边捂着张起灵的耳朵一边往车里狂奔。
 “他们以前也是我们这样的人吗?”
  胖子附近倒下很多尸体,看起来是血肉模糊的惨状,我以为这孩子肯定会害怕,谁晓得他在我怀里一直看着那边,眼睛都不眨。直愣愣地提出这个问题时我脑袋一声嗡鸣,他们以前当然是我们这样啊。

  三叔说他们那个时候杭州人口很密集,西湖边来来往往全是人。夏天很热,热得发疯,大多数人朝九晚五上班,还要照料家人。治安算是不错,偶尔才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哪像现在啊,出门都要看看有没有丧尸群,揣着武器才敢开门。”
  说到最后他抽了口烟,烟也算是稀缺资源了,长长的叹了口气,做出很怀念的样子。
  
  小闷油瓶扯着我的衣角说已经到了我才回过神来,胖子跟在我们后面不远,一边走一边解决周围跟上来的感染者。
 “小天真,快走,动静太大了。”

  见到小花时我身上早就没有出发时的整洁了,脸上身上有好几处血污,还有点不严重的伤。他看到跟我们一起下车的小闷油瓶时窝在他沙发上笑了有两分钟,估计是从前认识张起灵,看到这幅反差样子有点接受不了小孩向我递过来询问的眼神时我才从手边随便拿了个东西扔到小花身上让他收敛一点。
  “汪家设计出来的药物,我这边也有几个人中了,确实都暂时丧失了战斗力。”小花端着茶,标准的资本主义做派,我敢保证胖子磨牙的声音他一定听见了。
   “所以能解吗?”我看着小闷油瓶抱着刀望着天花板一副自闭症儿童的样子,心口密密麻麻地酸,想着他突然变小还经历了这一路惊险的逃亡,有些心疼。
  应该能,解雨臣一边回答一边招来了一个我还算面熟的伙计,他手上拿着注射器递给我。“从被这个东西祸害的人身上提取出来的血液着手研发出来的,没试过,就算不能变回来应该也没什么大的副作用。”
  胖子已经诓上了,搂着小闷油瓶说打一针预防针,不然会生病。询问的眼神又飘到我身上,我好像突然失语了,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愿意变回来继续做张起灵。小时候跟小花偷听大人们的墙角,我记得他们说历代张起灵都背负着家族重任。
 

 “吴邪,试试吧。”
  小闷油瓶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转头过去看他,一双没有什么波澜的眼睛看着我。
  注射器扎进他的脖子时他眼镜稍微闭了一下,冲着我跟胖子露出一个很淡的微笑。小花告诉我他昏迷前的口型说的是,再见。

  吴邪从实验室出来,看见门口张起灵抬起手想要输密码,黑色的碎发有些挡住了眼睛,一双眸色深且平静的眼睛。

end.

别问为什么张起灵能信任吴邪,问就是爱情。

  

  

评论 ( 3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辞远山 | Powered by LOFTER